首页 > 投资方式 > 投资哲学&流程

投资哲学&流程

投资哲学

APS(毕盛投资)投资哲学的核心是我们坚信,通过独到的见解,专注于调查研究和财务数据真实性验证分析,开展严格的估值工作,明确投资思路并不断对其进行测试,对我们的投资保持坚定的信心和对下行风险有敏锐的意识,是可以持续创造超额收益的。 我们投资的信心是源于我们对投资组合中每家公司的深入了解,以及从企业家的视角进行长期投资。 我们构建多元化alpha的投资组合,但并不以传统方式寻求多元化。 我们进行长期投资, 我们知道我们的某些投资思路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来验证,但是我们希望当他们被验证时会得到丰厚的回报。

我们深知自身的局限性,例如:我们没有能力来预测汇率、利率和大宗商品价格,以及无法准确择时等。 因此,我们也不会把宝贵的时间花在这些事情上。

投资流程

我们的投资流程反映了我们的投资哲学。

投资想法的产生:投资想法通过识别长期趋势,寻求卓越见解,使用非常规数据源以及寻找具有不对称风险收益特征的逆向思维来产生。 通过对历史和过往投资经验的敏锐度,我们努力从地缘政治以及社会、经济和产业政策中识别并收集战略见解。 这些见解通常有助于产生最初的投资想法。 

公司研究:除了传统的本杰明·格雷厄姆(Benjamn Graham)所倡导的基本面分析之外,我们的专业投研人员在研究公司时还多了两个不同的视角,分别是神探福尔摩斯(Holmes)和企业家郭鹤年(Kuok)。 我们进行调查研究和财务数据真实性验证分析,以确保我们所看到和听到的就是我们所得到的。 我们还从企业家的视角,以精明的企业经营者的方式分析公司。

投资组合的构建:我们的投资组合经理会构建alpha多元化的投资组,包括成长型、周期型、价值型和机会型alpha。高确定性的投资组合分散在10个以上的alpha投资主题中,这些主题之间的相关性很低。 

风险管理:我们将风险定义为下行风险,下行风险有三个主要来源:行业和公司基本面的恶化、估值过高和投资逻辑出现问题。 我们不认为波动性或跟踪误差是衡量投资风险的真正标准。我们严格遵循客户投资指南管理投资组合。